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北市新店區新店國民小學

校園網站

:::

孝親感恩月:推薦片單

海報
【動畫電影】
|青春養成記(普遍級)| →適合中、高年級
電影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rL8VxtwnuXg
劇情簡介:
正值青春期的13歲少女李美玲(美美),一邊當著孝順的女兒,一邊面對青春期的煩惱,從身體、心理以及人際關係的種種變化,到母親總是出於自己的角度的對美美好,都讓美美陷入為難。一天,因為母親的過度保護,發生了讓美美無地自容的事情。那天晚上美美充滿懊悔的入睡,隔天卻發現自己居然變成了一隻超大隻的紅熊貓!究竟是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?美美的生活又會有什麼改變呢?

|可可夜總會(普遍級)|
電影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tbCQDXiBdE
劇情簡介:
墨西哥的鞋匠家族「里韋拉斯」有個代代相傳的家訓,就是家族的成員絕不能與音樂有任何關係,但天生音樂魂的男孩米高難以抵擋音樂的魅力,時常躲在家中閣樓練習,更無師自通了一身不得了的吉他技巧。
就在「亡靈節」這天,父親發現了充滿樂譜的秘密閣樓,盛怒之下砸了他的吉他,傷心又憤怒的米高跑去已逝偶像吉他之神的紀念碑內,卻意外進入「夜總會」的世界,米高變成了只能被亡靈看見的「活死人」。米高必須在亡靈節結束前找到在夜總會的祖先家人,才能回到活人的世界。他是否能在夜總會的世界釐清家族對音樂的怨念,並在亡靈節結束找到回家的路呢?

|魔法滿屋(普遍級)|
電影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dvhkGEl7cc
劇情簡介:
在哥倫比亞的群山中,有一個充滿活力的小鎮,那裡有一處神奇的魔法之地,同時也是馬瑞格家族的居住地,家族的每個人都被賜與一種魔力天賦,唯獨米拉貝兒除外…看似尋常的某天,米拉貝兒意外發現家族身處危險之中,雖然身為唯一沒有魔法的家族成員,她仍決定力挽狂瀾,放手一搏拯救家園,成為這個神奇家族的唯一希望…

【溫馨感人】
|攻其不備(保護級)| →適合中、高年級
電影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Oy6ygX_33c
劇情簡介:
少年麥可奧赫(昆東亞倫 飾)一直自食其力,被蓮安杜希(珊卓布拉克 飾)在街頭發現時,幾乎無家可歸,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。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,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,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。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,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,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。麥可生活在新的環境,然而他也必須面對一連串完全不同的未來挑戰。無論在足球場內或場外,杜希家都幫助麥可發揮其潛能,同時他的出現也使這一家人的生命中產生自我發掘的深刻人生領悟。

|奇蹟男孩(普遍級)| →適合中、高年級
電影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6lovFXZ4Yo
劇情簡介:
奧吉是一個遺傳罕見基因、天生臉部有殘缺的男孩。一出生,醫生就斷定他活不過三個月,但奧吉卻憑著旺盛的生命力活了下來。小時候,他不論走到哪都戴著一頂太空人頭盔,因為唯有躲在頭盔之下,才不會引來別人異樣的眼光。十歲這一年,奧吉第一次踏進學校,進入了醜的、胖的、和別人稍有不同就會被霸凌的殘酷青春期。就在他即將融入新學校之際,一場萬聖節的惡作劇把奧吉的自信打到谷地。惡作劇背後的真相究竟是什麼?奧吉與家人和同學之間的關係又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?

|佐賀的超級阿嬤(普遍級)|
電影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DY4Xy_Pz08
劇情簡介:
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,日本民不聊生。昭廣的爸爸也在原爆中身亡,無力撫養昭廣的媽媽將年僅八歲的昭廣送離了家鄉廣島,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。
他帶著忐忑的心情來到素昧平生之地,映入眼簾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、一位飽經風霜經歷艱困歲月的開朗阿嬤。雖然日子窮困潦倒,但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的魔力,在流經自家的河川架設網架,截取食物、生活用品,各種神奇妙招與對生活樂觀理論,讓那個物質匱乏的歲月裡,豐富了昭廣的心靈,也讓家裡隨時洋溢著笑聲與溫暖……

【發人深省】
|救救菜英文(普遍級)| →適合中、高年級
電影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iZQ3qyikp0
劇情簡介:
莎希(詩麗黛瑋飾演)是名傳統的印度家庭主婦,生活看似幸福美滿,但是她的破英文卻是一大致命傷,女兒因此經常嘲笑她,連丈夫薩提許(阿迪爾胡珊飾演)也懶得跟她聊公事,令莎希非常受傷又缺乏自信。
某天莎希的姊姊曼妞邀請他們一家人去紐約參加女兒蜜拉的婚禮,莎希在興奮之餘卻也擔心自己的菜英文是否能應付當地生活。為了幫忙籌備婚禮,莎希必須先一人獨自前往,卻在咖啡廳因不會點餐而出糗,她痛下決心要把英文學好,於是瞞著姊姊和家人偷偷報名了四週的英文會話速成班。
一趟紐約行讓莎希從一名傳統自卑的家庭主婦,逐漸蛻變成充滿自信、快樂的現代婦女,也令女兒和丈夫對她刮目相看,救的不僅是她的菜英文,也讓她和家人間重新找回對彼此的尊重。

|美國女孩(普遍級)| →適合高年級
電影預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3nTnIsSkb0M
劇情簡介:
2003年,移民美國五年的莉莉因罹患乳癌,抱病帶著兩個女兒芳儀、芳安從洛杉磯回到新店,與疏離多年的丈夫宗輝團聚。
芳儀因為中文障礙在班上成績嚴重落後,被同學戲稱為「美國女孩」。橫衝直撞的她面對母親生病深感無力,最渴望的就是回到美國。隨時擔心癌症惡化的莉莉不能諒解芳儀的各種叛逆行為,家庭成員之間的緊張關係一觸即發。
在文化衝突、經濟、疾病等壓力之下,莉莉與芳儀的衝突節節升高,並在小女兒芳安於SARS期間被醫院隔離時達到高峰。莉莉原本即將分崩離析的家庭,因一場意外的疫情被迫面對彼此的心結,進而獲得重新開始的契機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