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北市新店區新店國民小學

校園網站

:::

110學年度親職講座-造舟裡生命教育-造一艘舟看見自己的可能,航出生命的〝心〞里程

大沐老師是一位「非典型」的父親,憑藉的不是教材,而是陪伴,深深的成就了孩子。
為了陪伴、啟發女兒,讓孩子在疲憊不堪、滿腹挫折失落感的教育環境中,找回學習動機、自信與自主力,他認知到,教育不只是學校的事,更是身為父親的責任、也是全家的事。
十多年,從經營山莊到創辦海洋教育、造舟學校,主場從烈日中的沙灘,一直延伸到汪洋下的月光,在這一份生命感召的驅使下,十多年走遍無數的地方。
「我要讓學習變好玩」大沐老師毅然決然埋首研發造舟課。從高關懷的青少年一直到企業領袖,跨越自己的限制,透過造舟、划船,找回自己的夢想、對生命的熱誠,與對重要他人的關愛。
我們邀請大沐老師到校與家長對談,讓每個人的家也能成為最有機、最快樂、最瘋狂的學習場域,支撐孩子去改變世界的基地。
瀏覽數: